黎明尘叶

废物是我(约稿看置顶)

《寻》第二章

《寻》(忘羡同人文) 

 

夷陵老祖×含光君[人设属于秀秀] 

关于问灵集魂的故事 

关于十年的无声陪伴 

[ooc私设] 

★ooc严重警告

前文见合集(右上角目录)

 

 

2. 

 

蓝忘机正端在桌前看书,百无聊赖的魏无羡索性翻身压在桌子上。静静地看着蓝忘机看书,他眼眸低垂,睫毛细长,看的魏无羡都愣住了,心中的问号也渐渐消失。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小古板看书的时候这么好看。 

 

“忘机起了吗?”外面传来了蓝曦臣的声音。 

 

听到了蓝曦臣的声音,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书,走到到门口打开了门,行礼:“兄长。” 

 

蓝曦臣:“嗯,这是最后一天的药了,你的禁闭到今天也该结束了。忘机你现在有事吗?若是有事我就先不打扰了。” 

 

蓝忘机:“无事,兄长请进。” 

 

蓝曦臣走了进来并和蓝忘机一起坐在了静室屏风后的琴桌旁。 

 

他们要讲话?那我就不打扰了,让我出去转转。 

 

谁知,魏无羡刚台脚要迈出静室只听见一段熟悉的铃音,紧接着就被一种不明的屏障拦在了门口,是江家的银铃!魏无羡转过身,只见蓝忘机的腰上系着一个银铃,那个银铃,是他的! 

 

魏无羡愣在了原地 

 

我......我的银铃怎么会在蓝湛那!蓝湛怎么会有我的银铃?怎.....怎么到他那去的? 

 

过了一阵魏无羡还是反应了过来 

 

哎,不管了,到时候找个机会看看。 

 

这屏障怎么就能困着本老祖了?想着想着就踹了那个隐形的屏障一脚,没想到的是这下竟然没踹到!他整个人都往前倾,就这样摔在了地上。 

 

撕,嗯?怎么又没有了? 

 

蓝曦城:“那我便先走了。” 

 

蓝忘机行礼,道:“兄长慢走。” 

 

魏无羡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蓝湛这是要去见他叔父?还有,我刚刚为什么出不来?算了,我还是赶紧下山走吧。 

 

魏无羡往外面走了几步,结果又撞到了那个隐形屏障  。 

 

这个屏障怎么又出现了?为什么? 

 

魏无羡又走了几步,结果又突然没有了。 

 

魏无羡:??? 

 

转过身发现蓝忘机走了过来。魏无羡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想法。 

 

不是吧,我只能走在蓝湛身边? 

 

这个想法让魏无羡愣了好半天没反应过来,直到蓝忘机往前走那个隐形屏障开始推着魏无羡走的时候,他终于接受了现实。 

 

唉,跟着走就跟着走吧,既来之则安之,反正我现在也就是个不完整的灵魂,蓝湛这我也不是不能呆。但是这究竟是为什么,都说灵魂走动限制大多是自我附在了某个载体而不能远离,难不成我这是附在蓝湛身边的某样东西上了?但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有这个想法啊?真是岂有此理。 

 

想着想着,魏无羡就被半推半走的到了蓝启仁房前。 

 

蓝忘机敲了两下门,道:“叔父。” 

 

蓝启仁:“忘机?进来吧。” 

 

蓝忘机走进去和蓝启仁谈话,魏无羡本来有点兴致地听了几句,但发现基本上都是蓝家的内务事,愈发无聊。于是就坐在了门外玩起了身旁的小草。 

 

魏无羡:”他们聊的都是些什么啊,真是无聊透了,唉。“ 

 

蓝启仁:“既然你想出去历练,那槐安村那件事就由你去办,唉,你也该出去散散心。” 

 

蓝忘机微微宛身道:“是,叔父,我明日便启程。” 

 

魏无羡跑上前去拍了拍蓝忘机的背,道:“嘿!蓝湛,你明天就要下山了?” 

 

无人回答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唉,好吧你听不见。但我还是想问,你明天出门,那你今天要去哪啊?” 

 

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去拿了午饭回了静室吃饭。魏无羡看到那饭菜的时候都不经庆幸自己现在是灵魂不用吃饭。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吃午餐,抽了抽嘴角道:“你们家这饭菜还真是过多久都不变,不,变了,闻着这味儿更苦了!不是我很好奇啊含光君,你到底是怎么吃下去的?啧啧。” 

 

午饭过后,魏无羡又跟着去了藏书阁。 

 

魏无羡:“藏书阁?你要看关于那个槐安村事情的相关资料?那里的人究竟是怎么讲的?” 

 

魏无羡看了看藏书阁内的陈设,又抬眼望见了窗外的那棵玉兰花树,和记忆中的几乎没有出处。他记得云深不知处当时被烧了,现如今能建成这样定是花了不少人力物力。 

 

蓝忘机走到二楼拿了几本书下来,轻放在桌上,又拿起一本开始翻阅。魏无羡看了看这几本书的名字。 

 

魏无羡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道:“嗯,这都是些关于怨灵附身邪物的书啊。唉,含光君,看起来你这次要去解决的问题不简单那。” 

 

最终魏无羡还是熬住漫长的阅读就趴在蓝忘机身边睡着了。 

 

 

几个时辰后魏无羡是被蓝忘机起身放书的声音吵醒的。 

 

魏无羡揉了揉眼睛又伸个懒腰,道:“含光君,你这是看完了?什么时候了?” 

 

魏无羡看了看窗外,道:“嗯,申时了啊,你该去吃饭了含光君。” 

 

蓝忘机拿着基本还没看完的书就要回静室了。 

 

魏无羡立马凑了上去,道:“这些书你都要带回去看?,不是我说啊含光君,你看这些书是没错,但是到了真实情况书上的也未必有用啊。唉,算了反正你也听不见。”

 

 

晚饭过后蓝忘机并没有看他带回来的那几本书,他把书放在房内的书柜上然后走到了忘机琴旁坐了下来。 

 

魏无羡也凑在了他旁边,道:“蓝湛你要练琴?那你不介意我旁听吧?反正我也走不了。” 

 

蓝忘机开始弹《问灵》 

 

魏无羡:“这是,《问灵》?” 

 

蓝湛这双弹琴的手真好看,骨节分明的。弹的琴也好听。 

 

等等我没事在这欣赏蓝湛的手干什么,不行不行魏无羡你冷静一点。 

 

魏无羡移开了视线又瞥见了蓝忘机腰上系着的他的银铃。 

 

唉,我可怜的银铃啊,你到底是怎么到蓝湛这的?等等,你怎么会散着灵光?魏无羡伸手碰了一下自己的银铃,没想到这银铃竟然把他装了进去。 

 

!?我....我怎么就进来了?难不成我附身的是我的银铃?怎么办谁来告诉我我要怎么做才能出去? 

 

伴随着《问灵》的琴声,魏无羡感受到了自己飘落在远方的一些碎魂集结了过来。 

 

这...这是,我只听说姑苏蓝氏的《问灵》有招灵问事的用处,没想到还能帮我集魂?但看蓝湛这《问灵》的目的好像不是练习。 

 

一曲谈完,到真请来了一位亡魂,蓝湛看不见,但是魏无羡看见了。那是一位满目沧桑的老人,也是头系抹额,还一身披麻戴孝。 

 

魏无羡:“含光君啊含光君,不是我说你啊,你想在你自己家招来什么魂啊?而且你又能问什么啊?” 

 

忘机琴:“请问招来者何人?” 

 

招来者:“蓝氏修士。” 

 

忘机琴:“可曾见过魏婴?” 

 

他....他刚刚问...问什么?蓝湛问我做什么?蓝湛这是讨厌邪魔外道到连我的魂都要抓来再拷问一遍吗?不过看蓝湛这个样子也不像啊。 

 

那蓝家修士看了一眼魏无羡回答道:“见过。” 

 

蓝忘机那常年平静的眼底出现了一丝波动 

 

忘机琴:“何时,在哪?” 

 

蓝氏修士:“刚刚,你身旁。” 

 

蓝忘机整个人僵在来原地:“你说什么?” 

 

 

 

 

——END—— 

 

 

by黎明尘叶 

 

盗文后果自负 

 

——————---补充———————— 

我感觉叽要怀疑自己的问灵琴音能力问题了(招来的魂会不会说谎) 

 

让我捋捋怎么办,想人物表现想的我头疼,唉 

等我出文就是在等周更(而且文还短,让我缓缓再试着加字数),但是我估计没几个在等我出文的,反正没几个看。 

这篇文我估计之后还要改,到时候重新发的时候再看吧。 

关于那个屏障是羡羡附身物体所以有行动范围限制(就是方便把羡羡“捆”在忘机身边) 

为什么问灵曲羡羡听得懂,因为羡羡现在是灵魂,问灵自然听得懂。 

个人认为羡羡死前和叽关系并不好,所以会有上文怀疑质问的想法。 

 

另外老话,没怎么写过文,大家有问题见谅。 

 

小剧场: 

羡:还好我不需要吃饭,我要是需要我肯定待不下去 

叶:你放心之后你会爱上你家蓝湛的饭菜的 

之后的羡:是的!蓝湛做的饭菜太好吃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