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尘叶

废物是我(约稿看置顶)

《寻》第三章

《寻》(忘羡同人文) 

第三章 

夷陵老祖×含光君[人设属于秀秀] 

关于问灵集魂的故事 

关于十年的无声陪伴 

[ooc私设] 

★ooc重度警告 

#设定原因建议从第一章开始看 

(右上角目录)

 

 

3. 

 

蓝忘机愣了一下随机又反应了过来,把请来的那位蓝家修士驱走,就这样在那里坐了好一会儿。眼睛微睁着,那常年平淡的眼底也有了微微的动荡。 

 

魏无羡看着这幅样子的蓝忘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为什么听到了他在这里会愣住。内心好不容易淡了点儿的疑惑又浮现了出来。我死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蓝湛会招灵问我?我的银铃又为何在他那?怎么办,好多都想不通诶。 

 

但是魏无羡切实是个乐天派的性格,从不会让自己在这种一时间不可能会有答案的问题里苦恼太久,于是这个些问题在他脑子里回荡了几下就被一通打散,开始想他为什么会附身在银铃里,又该怎么出去。魏无羡作为夷陵老祖,对这些灵魂附物的了解,算不得完全精通,却也绝不少。灵魂附物大多是心存执念过深,导致执念附物。可是就算他再了解也是第一次亲身经历这种事情。他打心底认为自己死的时候是真的什么也没想,甚至说得上放空一切,绝无执念。至于怎么出去,他是因为碰了一下这个银铃而进来了,总不能说又碰一下出去吧,而且也碰不到。 

 

想到这,蓝忘机突然起身,银铃也跟着摇动发声,魏无羡又出来了。 

 

嗯?摇两下便能出来了? 

 

蓝忘机走到书桌旁拿起下午从藏书阁带回来的那几本书,翻到书里夹着书签的那一页开始看。 

 

魏无羡看了看被蓝忘机轻放在一旁的书签,是干花做的,不算大,整朵花是白色的,花瓣尾处泛着淡淡的黄色,却也不显得陈旧,反而有点岁月的气息。这是芍药?保存的还真是好,没有半点残缺,还真是想不到蓝湛竟也有这心思用干花做书签。 

 

就这样到了蓝家睡觉的时辰,蓝忘机洗漱完就躺上了榻。 

 

魏无羡站在旁边苦恼:我睡地上?还是进银铃里睡?算了,还是在地上凑合凑合吧。 

 

于是魏无羡就坐在了蓝忘机的床旁靠着床榻,说:“我就在这凑合了哈,蓝二公子体谅体谅,可千万别跟我计较,主要我也走不了嘛,只能赖你这儿了。” 

 

就这样过去了一晚。 

 

 

因为记得第二天蓝忘机要出去,魏无羡没敢睡死,早上也是很早就起来了,但即使这样在他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蓝忘机也早就已经洗漱好准备出门了。魏无羡急匆匆的给自己整理了一下头发使其看起来不算太乱,内心也不由地为自己捏了一把汗:还好还好要是大早上睡死了蓝忘机要走了自己还要被拖着走.....斯,打住打住那画面简直太惨了点。 

 

差不多辰时末的时候蓝忘机就带着魏无羡御剑离开了,因为这件事情况听起来并不乐观所以蓝忘机御剑的速度也比往常快。魏无羡乘在银铃中,风呼呼地吹过他的耳朵,他往下方看,小小的房子一片一片往他身后蹦去,那是御剑在空中的感觉,这种感觉对他而言十分久违,那点失落和无力慢慢地在他心中蔓延开,心中叹道:蓝湛这几年修为真是高了不少,唉,要是当初我....罢了,不想了,想这些陈芝麻烂谷子也没什么意义........ 

 

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槐树林,那个出事的村庄就坐落在槐树林中央。这座村庄的村长姓槐,蓝忘机一着地就被这个村子的村长迎去了他家说这件事。魏无羡从银铃里出来,看了看周围,道:“就是这庄子出事了?这庄子怎么会在槐树林中央呢,都说槐树招鬼,看这村子也不像是刚刚建成的,起码十多年了,到现在才出事也还算他们运气好,真是不懂这里的村民怎么想的。嗯,这村长一家倒都还挺热情的。   ” 

 

“我是这里的村长,我姓槐,感谢这位仙君远道而来为我们除祟。”,槐村长笑着说道,槐夫人又端了一杯热茶给蓝忘机道,“仙君这一路下来怕是累了吧,来,先喝口茶”,蓝忘机接下道:“多谢,听闻这里每年都有刚成年的男女失踪,不止可否详细讲。” 

 

槐村长:“其实也没啥大事,就是最近有一两个鬼来我家半夜作乱,毕竟我们这村在槐树林中央嘛,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也有仙君来帮忙除过祟,还留了几张符,现在也能应付的来,也是我们不知道,家里一小孩的胆子小竟然和隔壁家的那个疯子一起跑去送信叨扰仙君,还麻烦仙君多来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魏无羡忍不住想:丢几个人时常发生,你们就不怕轮到你们失踪?心可真大。而且每年几个人失踪不回来,一听就知道准没命了,你们这么安心,我都快怀疑你们和鬼是同伙了。 

而后又对着蓝忘机念叨说:“蓝湛啊蓝湛,你听听,这讲的跟真的一样,要不是我之前看了你翻阅的书,我说不定就真信了。我还真是第一次看到明知家里有鬼,有人帮忙来除祟还要拒在门外的,这中间一定有问题,不过听他这么说,那个疯子还挺有意思的。” 

 

蓝忘机道:“无事。” 

 

“我没有!不止一两只鬼!绝对不止!”,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从门外跑了过来,后面还跟着好几个丫鬟喊道:“小姐!”,不过一进来看见了站在旁边的槐夫人就都闭了嘴。 

 

 

“阿阮,竟说些胡话,不就两只小鬼吗?怎么就把你吓成这样了?”槐夫人看了看那个小孩,又转头看向蓝忘机说:“都是小孩不懂事,胡言乱语,仙君莫要相信。” 

 

那小孩看着蓝忘机大声辩解:“我没有胡言乱语!” 

 

魏无羡内心默默为这小孩叹了口气:胡言乱语?还真是可怜这小孩。 

 

蓝忘机看了看那小孩着急的样子,道:“孩童的话也并非不可信。” 

 

小孩听了蓝忘机的话,仿佛听到了希望,于是立马抓住了那一点希望道:“大哥哥你要相信我!真的有好多鬼!起码又六七只!它们还是木头!特别吓人!” 

 

魏无羡眯了眯眼睛道:“木头鬼?这里周围都是槐树难不成是槐树鬼?” 

 

槐夫人看了看那小孩,就硬把她拽了过来,道:“是真的没什么,就一两只鬼而已,小孩不懂事乱说,仙君倘若不信的话,不妨在隔壁住下,晚上来看看确认确认不就好了?” 

 

槐村长也附和着道:“是啊是啊。都是小孩胡言乱语,仙君要是不信便留下来看看确认一下,也安心一些不是?” 

 

魏无羡听了槐夫人的话后叹了口气转身对蓝忘机说:“不是我说啊蓝湛,像这种着急要把来帮忙除祟的人赶出去的我实在是没怎么见过,现下我除了这家人和鬼有利益交易之外是真的想不出还有别的什么原因能解释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了。总不能说这家人和鬼交好吧?” 

 

蓝忘机顿了一下,微微欠身道:“麻烦。” 

 

魏无羡道:“嗯,确实是需要留下来一探究竟的。” 

 

不久后蓝忘机就在附近的一家客栈房间里的桌前坐下,拿出了一封有些破损的信然后打开开始看。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手中的信,道:“蓝湛,你昨天晚上怎么没有看这封信?不对,你肯定是在蓝老头那时就已经看过这封信了。” 

魏无羡探过头去看了看那封信,信中的内容不多: 

 

 我是槐树村里的一个村民,我们村不正常!我们这个村有好多鬼!它们...它们还是木头!我出生在这个村子里,我常常看见鬼!我身边的人也都有些问题!他们一点也不怕鬼!有一次我惊然看到他们在和鬼说话!什么货物,交换什么的。他们要求全村的人都要学做木偶人和做木制品,每年靠卖槐木制品赚钱,还要我们在成年礼的时候交出我们自己做的最好的木头人!我身边的人和我的家人就跟中了邪似的,一心照做。也有没有这个天赋,做工不好的,但都在成年礼第二天晚上失踪了!我……我和我旁边好几家的同伴都要过成年礼了,但我们都没有做木头人的好手艺,我们还不想死啊!要是哪位仙君看到的话,就来救救我们吧!


这封信很不算长,字很乱,还有些错别字,可见写的时候有多匆忙。 

 

魏无羡把手抵在下巴上,道:“按这封信写的和刚刚那个槐夫人说的来算,他们怕是都没看到过这封信,不过按这个疯子所说的看,槐村长一家怕是真有什么问题。嗯,那个送信的人应该还在这个村子里,要先找到他问清楚,或者再问问那个小孩也行” 

 

不管这个村里的别的村民知不知道这中间的问题,但那个疯子肯定是知道并且敢说的。 

 

蓝忘机看了一会就把那封信收回袖中,起身要出门,显然和魏无羡想法一样。 

 

他们在附近的小院子里找到了刚刚被骂哭的小孩,小孩的眼眶还是红的,脸上留有泪痕,卷起袖子的手臂上有几道伤痕,一看就是被打出来的。蓝忘机走上前去略微低头看着那个小孩道:“你今日在堂上讲的是真是假?” 

 

小孩听了这话眼泪就又要流下来了,赶紧抓住了蓝忘机的袖子道:“神仙哥哥你要相信我!我讲的都是真的的!我没有骗人!不止我们家,整个村子都有鬼!” 

 

蓝忘机道:“嗯,我信。你姓槐?” 

 

听了蓝忘机说信后小孩立马激动了起来,道:“对!我姓槐,我叫槐阮!我们村里的人基本上都姓槐。神仙哥哥你见过阿满哥哥吗?”,顺势还摇了摇蓝忘机的衣袖。 

 

蓝忘机道:“阿满....可是送信的那个人?” 

 

槐阮道:“对对!就是阿满哥哥送的信!” 

 

蓝忘机道:“未曾见过” 

 

槐阮皱了皱她的小眉头,道:“神仙哥哥没见过吗?那阿满哥哥应该是出去了吧.....” 

 

蓝忘机被那一连串的“神仙哥哥”叫的硬是有些不好意思,道:“你....你别这么叫.....” 

 

魏无羡一开始还没察觉到槐阮对蓝忘机的称呼·,这下听到蓝忘机那有点为难的表情一下就乐了,道:“噗哈哈哈哈,神仙哥哥!哈哈哈哈哈!对对,这么漂亮的哥哥的确是神仙哥哥!哈哈哈哈哈哈哈!” 

 

槐阮睁大了那水灵灵的眼睛不解的问:“别叫你什么?嗯....那就仙君哥哥吧!” 

 

蓝忘机:“........” 

 

魏无羡听了这改了后的名称不由地给槐阮竖了个大拇指,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叫的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吗,那.....那我就叫你大哥哥好了!”槐阮微微低头伸手在脑袋上抓了两下。 

 

大概是相比之下大哥哥这个称呼好了很多,于是蓝忘机道:“嗯。” 

 

又抬起头,眼睛发光的看着蓝忘机道,:“阿满哥哥说要是真的有修仙的人来了一定要带那个人去见他让他解释,但是阿满哥哥今天出去了,要不明天我带大哥哥去见阿满哥哥吧!”小姑娘又想了想,问道:“大哥哥今晚是要去看看情况吗?” 

 

听到槐阮说那个阿满出去了,魏无羡叹了口气,道:“出去了?看你家里长辈今日所站的立场,你口中的阿满哥哥怕是已经被暗地里解决了。” 

 

蓝忘机道:“嗯。” 

 

槐阮立马道:“但是今天晚上应该不会有什么。” 

 

蓝忘机问:“何出此言?” 

 

槐阮道:“每个月的这两天都不会有鬼出现的。” 

 

魏无羡在心里想着:难怪槐村长和槐夫人这么放心蓝湛留下来,原来是因为这两天不会有鬼,今天槐夫人竟然说她女儿被鬼吓到了胡言乱语,看她现在讲话,哪里是怕鬼的样子,怕是真到了鬼面前都敢和鬼当面对质。不过想想也是,从小在这里长大,鬼这么多,再怕鬼也早就被吓得不怕了。 

 

蓝忘机自然也知道,便问:“今日在堂上你说那鬼是木头?” 

 

槐阮道:“我们村子一直是以做木制品的手艺赚钱,每年都有成年礼,成年的人都要交出自己做的最好的木偶来上供。” 

 

蓝忘机接着问:“上供者何人?” 

 

槐阮道:“嗯....说是上供给一个‘槐树神’。” 

 

魏无羡道:“‘槐树神’?槐树向来招鬼招怨气,哪来的‘槐树神’?怕不是你们村为了听上去好听些自己骗自己吧鬼改成了神吧。倒是该问问信中写的是真是假。” 

 

‘不过这小姑娘从这里长大肯定也知道这回事,这下有所隐瞒想必也是对蓝忘机这个外来人也不是十足的信任吧。’魏无羡心想。 

 

蓝忘机皱了皱眉,显然是和魏无羡的看法一样,又问道:“如若不上供会如何?” 

 

槐阮回道:“这么多年来也确实有不上供的人,他们和做木偶不好的都会在第二天晚上突然失踪。” 

 

魏无羡道:“这倒是和信中说的一样,不过也不能全信,按之前的算,这小姑娘对我们有所隐瞒,又和送信的那个阿满关系亲近,搞不好合起来把事情瞒着蓝忘机也不是全然不可能。” 

 

蓝忘机紧跟着问道:“是因槐树‘神’?”' 

 

槐阮微微顿了一下,道:“嗯....算是吧,但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她还没有过成年礼。 

 

蓝忘机的眼睛微微低垂,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正欲说话,眼神眉头一皱,一个警觉,就听“铮”的一声,避尘出鞘,穿过一旁假石的细缝钉住了一块黑色的布料,紧接着一个黑色的身影越过了墙头逃了出去,蓝忘机二话不说脚点地追了上去。但纵使蓝忘机武功高强,也并不了解这里的地形,再加上那黑衣人功底也不简单,导致最后只剩下了一开始钉住的那块黑色布料。 

 

这件事过后,蓝忘机先送了槐阮回家。在路上魏无羡发现这块布料的材质和槐村长家的下人的衣物布料一样,也和那些田间的村民不一样,心里想:那个黑衣人怕是槐村长不放心蓝湛就派了下人来看着?要是这样的话槐家人怕是知道蓝湛问了什么了,不对,重点怕是在于他们家下人为何会有这般功底,如若槐家的下人都有这般功底,那这事的水怕是深的很,棘手。不过倒还有一种可能——有人要营造这种感觉。 

 

这件事魏无羡发现了,蓝忘机自然也发现了,所想相同,于是蓝忘机一到客栈就用蓝家的通行玉令传信给蓝曦臣。 

 

 

 

 

 

——tbq—— 

 

by黎明尘叶 

 

盗文后果自负 

 

 

 

———————————————— ————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 ————


第一吐槽一下我自己的文笔烂的不行 

接着讲讲我的心声: 

是不是觉得我这个剧情断节断的很不是地方?其实我也觉得..... 

因为前两张我觉得短了,于是这章我已经尽量写长了,五千吧,我本来想写的再长一点的,但是突如其来的double期中考让我无从下手,我感觉我已经可以考虑一下到底是火葬还是土葬我自己了(哪个便宜点....),虽然我本来就鸽,但是还是来请个假,这篇拖挺久的,各位如果我能活着我们还能再次相见的。(虽然不会有几个人等我更文) 

还有就是我没有写大纲的习惯所以这个剧情可能要磨挺久,大家见谅吧(默默哭泣) 

 

 

依旧小剧场: 

献舍之后魏无羡在梦里听到“神仙哥哥”这个词之后,一早上起来第一句就是:“神仙哥哥早上好哇!”,尾音还上翘。 

蓝忘机愣住了:“......” 

叽反应过来之后偏过头默默的红了耳根 

 

剧外的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仙哥哥,哈哈哈哈 

哈哈完后的我又想起了我的double期中考,哈着哈着我就哭了.......祝我活着(强颜欢笑) 

 

不行我紧张的有点犯心悸,我走了我可能要点缓解心脏病的药 

 

 

 

 

 


评论(2)

热度(9)